火猫三丈

他的每一个角色每一首ost都是自己一句一句一顿一顿谈下来的,每一步都是自己一点点顶着无数偏见走下来的,嘲笑别人出身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这和嘲笑小镇做题家有什么区别

【苏白】当刘宇宁穿成白愁飞16

ooc勿cue

宁哥拯救意难平

自毁倾向团宠白

主cp苏白

tag第一次打,不知道有问题吗,有的话麻烦提醒一下

嗯…成群像了…


















蔡京手眼通天,刘宇宁知道自己的行动瞒不住他,但有些东西也不一定要嘴来传播,信件与字迹都会骗人,更可况其他。所以,刘宇宁从一开始就没准备让六分半堂真的放下隔阂与金风细雨楼合作,而是作为他自己,给了狄飞惊和雷纯,一个救下雷损的机会。

“等诸葛正我回京,官场和江湖不同,大家自然可以退场,剩下断后的工作交给我就好。”

雷损绝对不愿意假死,所以刘宇宁就是摆明了让雷损做卧底,雷损到底是不是卧底无非就是蔡京一句话,除了刘宇宁谁也不知道。

卧底一张嘴,剩下随便编呗。

“能搬倒蔡京的证据我知道在哪,朝中人有能力送上证据的人几月后就能回来。蔡京自视甚高,以为自己能操纵一切,你们保持原样,只当我白日做梦就好。”

今天给蔡京哭诉一下表表忠心,回来哪天嘎了你你都反应不过来,毕竟六分半堂和金风细雨楼哪次不是真打?

刘宇宁盘算着蔡京应该已经听说了这些,但金风细雨楼行事谨慎,他一时抓不到弱点,要么就是逼雷损动手,要么便会诱导他们三人最单纯的王小石,引着事情走向原本的结果。

反正诸葛正我马上就要回来了。

过了这个冬天,京城的官场必然大变,到时候蔡京应付诸葛正我都费劲,他们再来个背刺——那张调兵令在方歌吟的剑内,刘宇宁必会取走。

杀一个方应看而已。

“狄飞惊,我可以相信你的,对吧。”

刘宇宁努力让自己正经一点,说的郑重一点,可无论说多少普通话,作为东北人,还是一着急就控制不住舌头,几个字的发音都连一起了,也不知道狄飞惊听着会不会觉得自己腻歪。

刘宇宁苦恼的想。

“你为何,不去找你的兄弟。”

“里应外合。”

刘宇宁刚要说他的计划,流浪多年的身体突然感觉后背一紧。

他当即抓住狄飞惊的肩膀,狠狠晃了晃,大声喊道,“那太好了,这边就交给雷总堂主了,咳咳咳咳…”

“白愁…”狄飞惊一惊,正要扶刘宇宁,被他一个凶狠的眼神瞪了回来,迟钝了许久的神经终于归位,咽下了口中的话,“白副楼主,注意身体。”

“无事。”

刘宇宁抬头看着某个方向,指缝间露出纸鸢的三棱尖头,淬过毒火的精钢在阳光下显出淡淡的蓝色。

“我们就从城西的火器制造厂开始,扫尾工作交给我。”

狄飞惊的身体僵硬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刘宇宁知道的这么清楚。

刘宇宁眯了眯眼,看着不远处的树梢飞起一只麻雀。心里骂骂咧咧的问候监视者的祖宗。

小爷不止知道过去,还知道未来,更知道你丫的怎么死。

麻雀飞起的一瞬,那股汗毛倒立的感觉渐渐散去,刘宇宁才松了口气。

“刚刚在亭子那里。”

“故意说的。”

刘宇宁收起手中的纸鸢——挺贵的,做着也麻烦——白愁飞的危机感一向很准,不然也无法在江湖上流浪这么多年,又偷学了这些绝世武功。

“雷损那里,种下一颗种子就好,他太固执了。金风细雨楼依然会与你们争斗,六分半堂北方生意这团火,还是会烧起来,表面决裂是为了之后更好的保全,我不会手下留情,你也不需要。”

刘宇宁想起扫雷计划,怕还是会死不少人。

“当然,排除异己,你需要的话,也可以把他们掺和进来,人我来杀。”

就,最好把江南霹雳堂那五个换成那几个反叛的小崽子…

“望你记住,这些争斗之下的东西。”刘宇宁也有些无奈,随后看向狄飞惊握在自己腕骨上的手,“我真正的希望是你,狄飞惊。”

狄飞惊低着头,一只手轻轻扶着刘宇宁的手腕,站在湖水栈道中央,两个气场完全不同的男子相当和谐的糅合在一处,却不显的突兀。

如果硬要说的话,刘宇宁觉得,狄飞惊大概是这部剧里最温柔的人了。

王小石的善良太广阔,他的道德观决定了他对无辜者与底层百姓的怜悯。而白愁飞,出身贫寒,无亲无靠,看惯了世界的残酷,自然没有多余的感情。

可狄飞惊不同,他曾经流浪人间,却在最无助最孤独的时候看到了一束光——就像皓都,刘宇宁想。

不,也不同。

相比于战狼皓都,狄飞惊的爱更冷漠更克制,他的原则和底线从不是能逼疯他的稻草,他很清楚的知道周围的人在追求什么,且不吝啬为人们的追求引路。

有点…可怜…

“白愁飞?”

“啊。”

刘宇宁回过神来,有些复杂地看着狄飞惊微低的头。

颈骨断裂,终生不能抬头。

偏偏温柔的人,为什么,只是活着就已经这样困难。

“不好意思,走神了,刚刚那家伙已经走了。”

“我听到了。”

狄飞惊练的是掌法,他自幼被雷家收养长大,自然少了白愁飞身上的一份警惕和野性,更多了一份孤寂,潇洒与出尘。

“是我不够警惕,之前…”

“很疼吧。”

刘宇宁不知道怎么的,突然问道。

这个原剧中的悲情角色,比之苏梦枕也不遑多让,他有心心念念爱的人,却还是孤独的死在了北方的荒原,甚至临死前,还念着他守护的小姑娘。

“什么?”

狄飞惊显然是愣住了,没想到刘宇宁突然的转换话题。

“大弃子擒拿手,原名大慈大悲弃子擒拿手,只要拿住对手身上任何一个部位,就算是头发或耳垂,都可以制敌死命,是为天下擒拿手之王。爪劲凌厉,隔空发劲,独步武林。”

刘宇宁自顾自说,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沉默寡言的人设让他越来越喜欢自言自语。

“可要练成大弃子擒拿手,须作出极惨重的牺牲,当年卜先知付出了绝子绝孙的代价,才能练成这门武功。”

刘宇宁见他安静下来,依然沉默地听着,想到之前剧本上的描述,张了张嘴。

“颈骨重创,必须长期低首,”他犹豫了一下,总觉得有点不符合人设,皱起了眉毛,却还是略带变扭的问道,“一定很疼吧。”

“我已习惯。”

“疼是永远不会被习惯的。”刘宇宁反驳道,“我只是…我只是觉得,你不要扯我后腿…”

刘宇宁还没说完,就听见狄飞惊浅浅的笑声。

“啊喂。”

干嘛啊干横么,我关心关心你,你个孙子还笑我。

刘宇宁薄怒的瞪着狄飞惊,只等来了他越发放肆的笑。

“狄飞惊,你…”

“谢谢。”

狄飞惊慢慢抬起头,他的动作迟缓而机械,不灵活的样子好像一个坏了的玩偶,可终归是抬起了头。

刘宇宁见过杨彤(狄飞惊扮演者)笑,那是个棱角分明的男人,但这是他第一次真正见到狄飞惊的笑。他嘴角微呷的一点轻松和调侃,完全不像平日里深沉的六分半堂大堂主,反而更像是邻家男孩。

“可以抬头,只是没必要。不会拖后腿,尽管放心,”狄飞惊认真的解释道,“你也是。”

“那就好…”

刘宇宁局促地扭过头,咽下满脑子东北话。

“惊神指以五指为刀剑,以肉体为盾,锋利有余,防守不足,你多加注意。”

“哦…好…”

咋说呢,刘宇宁听着,总觉得狄飞惊好像误会了啥。不过一个看天一个看地,一个鹰一个鸵鸟…

噗,如果他们搭档一定很有意思。

“好了,快些说,”刘宇宁拿出一虎吞头玉牌塞给狄飞惊,“这个令牌是一百零八公案一个朋友的东西,他擅长伪装潜行,如果有急事,或者蔡京那边逼迫,一定要告诉我,有事我们一起承担。”

刘宇宁说着,又害怕这人钻牛角尖,“雷纯姑娘性格善良,但颖悟绝伦,不要瞒她,但也不要全盘托出,这个度你来掌握就好。她之前被保护的太好,我担心…”

“我知道。”

狄飞惊打断了刘宇宁,六分半堂的大门就在前面,再往前人流混杂,就不好说话了。

“那好。”刘宇宁点点头,也没继续说,狄飞惊是聪明人,原剧那种情况下都护得住雷纯,更别说现在天胡开局,“拜托了。”

他点点头,光明正大地走出了六分半堂的大门。



















苏梦枕接着一封又一封密信,把白愁飞说的每一句话都看了又看。

他望向窗外的大雪,想象着白愁飞吃着雷纯准备的点心,想象他眉眼中偶尔流露的温柔和惊喜,想象着六分半堂亭台水榭之中一身白衣的男子,语气缓慢而坚定的对狄飞惊说出那句,“我想要,大家都活着”。

“活…着…”

苏梦枕轻启薄唇,无声的念起白愁飞说过的话。

是善良,亦或是仁义?

或许都不是。

苏梦枕拔刀立于雪中,闭上眼,仿佛回到了曾经在师父身边练刀的日子。

一夜盛雪独吐艳,惊风疾雨红袖刀。

他曾经孤高寒傲,也逐渐结识了共同抛头颅洒热血的兄弟,人生短短三十几年,他始终坚信自己活过一场。

“无邪,告诉郭东神,看住雷损,扫雷计划…更换目的地。”

郭东神,真名雷湄,卧底于六分半堂,金风细雨楼五大神煞之一。

“还有…告诉莫北神刀南神,协助诸葛神候回京,我已联系追命他们。”

刀南神,官家之人,泼皮风部队领导者,手握京师军队二成实力。莫北神,又叫莫北辰,无法无天的领导者,苏梦枕的死忠。

“一个不剩?”

“挡路者,杀。”

“是,楼主。”

“对了,”苏梦枕又叫住了无邪,“余无语本是六分半堂的奸细,现在既然忠于二弟,就不要动他了。”

“好。”

无邪点点头,准备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余无语,顺便骗他一顿热锅子。

“楼主,王小石外出布置,检查金风细雨楼的各堂口,之后…”

“怎么了?”

“他去了与白副楼主之前住的地方收拾从前未收的物品,出来时,拿了一摞画去书肆。”

杨无邪有些难以开口,但更多的,他也想知道白愁飞那些没有出售的画稿——抛开各种综合原因,白愁飞的笔下的故事,总是看的人心痒痒。

可这次的画稿,却踩在了苏梦枕的雷点上。

“似乎是…男女之情。”

苏梦枕听此停下了舞刀的动作。

“已经派人去看过,似乎是…”无邪知道苏梦枕这样就是让他说下去,可无邪实在不想触这个霉头。

白副楼主啊,你可就折磨我吧。

无邪想着,心一横就说了,“是唐朝宰相杜如晦嫡次子与唐皇李世民嫡女的…爱情故事。”

场面顿时僵了下来,苏梦枕沉默不语,只是盯着地面越来越厚的飞雪。

“楼主,天凉了…”

无邪硬着头皮提醒道。

“都买回来吧。”

“…?”

听着苏梦枕好似做梦的话,无邪眼角抽了抽。

“怎么?”

“是…”

“要原稿。”

“知道…”

“别说是金风细雨楼买的。”

“楼主…”

“这样似乎不好…会被二弟发现。”苏梦枕思索片刻,“还是买拓印板吧。”

“好…”

“记得让他们印快些。”

“…”
































宁:盗墓笔记更不少了,更新皓嫣玩玩,正好把王小石支开,让他晚点回去。

苏:他…喜欢女子?「◦㉨◦」

狄:我都明白,为了你和纯儿,我不怕疼( ˘•ω•˘ )

王:二哥怎么突然让我去帮忙卖画呢(๑˙ー˙๑)

无邪:为什么…只有我受伤…

评论(67)

热度(174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